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措麦村村委会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助力乡村振兴

王雪 发布时间:2020-01-16 10:32: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措麦村村委会大院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农闲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活动”之冬季趣味运动会在此开展。

  当天上午11点,演出在措麦乡文艺队带来的藏戏《扎西雪巴》中拉开序幕,鼓声震耳欲聋、铿锵有力,精彩的表演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藏戏、舞蹈、独唱等文艺演出和踢毽子、跳绳、拔河、穿藏装比赛等运动项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观众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演出结束后,群众们意犹未尽地讨论着。村民达瓦说:“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促进了邻里团结、乡村和睦,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

  “今天我们开展农闲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活动’之冬季趣味运动会,既为广大百姓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能够提升乡风文明,激发乡村振兴的创造力。”措麦村党总支书记索朗益西说。下一步,措麦村将继续依托农闲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活动”,在村域范围内广泛开展弘扬民风、民情和村民精神风貌的文化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的风气吹到全村各个角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