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边巴扎西强调:增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 实现展陈质量和水平新突破

冯骥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实地查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主馆项目,并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研究讨论深化设计方案。

  边巴扎西指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东馆建成开馆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区内外、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为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利用西藏博物馆老馆建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主馆,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教育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

  边巴扎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的重大意义,真正读懂弄通西藏民主改革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事件,切实把我们的觉悟、感情、责任融入纪念馆设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使纪念馆真正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要切实增强展陈的思想性,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深刻揭露旧西藏的黑暗、残酷、落后、野蛮、反动,使之成为新旧西藏对比的爱国主义教育永久性基地。要切实提升展陈品质,坚持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力争在设计理念、展陈手段上实现新突破,在艺术水平、呈现效果上实现新提升,确保展陈品质、确保用材质量、确保建筑安全、确保艺术水平。各方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