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林芝市两级检察院形式多样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赵国栋 彭琦 发布时间:2020-04-08 10:3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林芝市两级检察院形式多样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热爱之情。

  3月27日、28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墨脱县德兴乡那尔东村工作队(林芝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为防止人多聚集且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将老人讲述的新旧西藏对比内容制成音频,由志愿者在村内骑行循环播放,教育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28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竹巴村工作队(察隅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组织竹巴村党员群众升国旗唱国歌,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村民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3·28”西藏翻身农奴的节日,大家跳起欢快的锅庄,以崭新的服饰、优美的舞姿展现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新西藏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大家将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党中央的领导,为西藏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3月27日,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检察院利用钉钉软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幸福不忘共产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全院干警集体收看新旧西藏对比影片《农奴》,在西藏日报全媒体平台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献档案及文物,生动诠释了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枷锁和改天换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历史过程。另外,检察院还派出两辆流动宣传车,在巴宜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循环播放综治宣传音频,干警向过往行人及商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进一步引导群众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响力,强化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措施,为加快巴宜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平安创建”良好氛围。

  27日、28日,墨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纪录片《废奴》,撰写“‘3·28’西藏翻身农奴的节日”心得体会,引导和教育干警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28日,朗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深入商铺,宣传百万农奴解放的意义,让群众更加深刻感受到旧西藏屈辱的历史和新西藏的幸福生活,引导群众感党恩、知党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