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林芝市文广局:以党建激发文化惠民新活力

史金茹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4-28 10:21: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林芝市文广局获悉,去年,该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党组织工作能力,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传统文化互促互融,激发文化惠民新活力。

  着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林芝市文广局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单位开展调研,分析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参加分管单位的支部学习活动,为支部讲党课2次;围绕中心工作,把政治建党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内容,做好品牌创建深度文章。

  提升党组织工作能力。围绕落实市委提出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林芝市文广局制订了系列方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不断强化党员队伍政治建设、基本制度与活动执行,提升文广系统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组织开展了新任基层党组织班子学习培训班。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去年,林芝市文广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分类学习,提升学习质量;坚持突出特色,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树牢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