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2020拉萨火锅美食节

发布时间:2020-11-23 10:07: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21日傍晚,建行龙支付·第四届拉萨火锅美食节开幕式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西藏传媒集团西藏商报社以及此次活动赞助商、火锅美食商家的100多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洲际之夜”开幕盛典。

  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出席并致辞。西藏传媒集团董事长、西藏商报社总编辑杨军录宣布第四届拉萨火锅美食节正式开幕。建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陈晓江出席。

  拉萨火锅美食节已连续举办四届,是拉萨火锅美食行业的美食盛会,更是独具品牌特色的城市节日。今年,拉萨火锅美食节全新升级,60个火锅美食商家参与,首次融入除火锅之外的美食商家,多个赞助商家助阵,让本届拉萨火锅美食节无论是规模还是阵容,都更胜一筹。为拉萨市民带来麻辣狂欢盛宴的同时,也引领着整个拉萨火锅美食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为了让2020拉萨火锅美食节不负众望,让火锅美食节越办越好,进一步提升火锅企业的创新能力,促使品牌根据市场需求作出相应的升级更新,开幕式上,主办方、总冠名、赞助商、合作商家代表先后发言并对此次火锅美食节给予祝福和寄语。 

  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

  让火锅美食节成为西藏品牌

  俗话说,“天冷火锅旺”。实际上,火锅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种美食。2017年至2019年,由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西藏传媒集团西藏商报社联合主办的拉萨火锅美食节已经在拉萨连续举办了三届,不仅提供了全方位美食攻略地图,也在火锅企业和热心消费者之间搭起了一座分享“吃”的平台,让喜爱吃火锅的人有了更多选择。

  “希望所有餐饮企业能够继续通过各种促销方式,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以此实现‘冬日促销’,为拉萨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消费者加入到我们此次拉萨火锅美食节中来,进一步提升拉萨火锅品牌的建设,让‘拉萨火锅美食节’成为西藏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说。

  西藏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李彦山

  打造全城参与“美食狂欢月”

  2017年12月,本着引导市民消费,关爱特殊群体,监督和促进拉萨火锅美食市场健康发展的初衷,我们把“冬季美食新体验”带到了圣城拉萨,并在之后的每个冬天温暖相约、携手同行。三年多时间里,我们致力于拉萨本地火锅美食文化,营造活跃的饮食消费市场氛围。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今年我们将拉萨火锅节升级为“拉萨火锅美食节”。让除火锅之外的更多美食商家融入进来,力争打造一个全城参与的“美食狂欢月”。截至目前,报名参加今年拉萨火锅美食节的餐饮商家已经达到60家,为历届之最。

  “初心不改,‘公益’仍然是今年火锅美食节的保留项目。活动中,我们将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便民警务站民警、贫困家庭、民间河长等送上爱心火锅外卖。同时,推出建行暖心专场,向今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等群体致敬。” 西藏商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李彦山说。

  建行西藏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黄媛媛

  初心是致敬最美劳动者

  一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以满足客户需要为第一追求、以客户满意为服务的第一目标,内抓管理,外塑形象,在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的同时努力为区内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致敬最美劳动者——致敬最美抗疫人、致敬最美人民警察、致敬最美人民教师’是我们冠名本次火锅节活动的初衷和本心,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带动拉萨餐饮业发展、缓释疫情对各餐饮商户的冲击,我们更希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实惠、美味的火锅消费指南,用食客的热情和激情温暖拉萨的寒冬。”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黄媛媛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