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色拉寺僧人迎来首次普法考试

发布时间:2018-03-22 08:56:00来源: 中新网

  【解说】当地时间3月21日,西藏拉萨市色拉寺组织僧人开展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共有461名僧人参加。

  色拉寺管委会宣教处处长边巴次仁介绍,开展法律知识考试,一来提高僧人的法律意识,做一个遵规守法的好僧人,二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更好地保护和弘扬藏传佛教文化,让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同期】色拉寺管委会宣教处处长 边巴次仁:今天色拉寺组织400多名僧人,在这里举行法律知识考试,通过这次考试进一步提高僧人的法律意识,更好地教育引导他们遵规守法、爱国爱教。

  【解说】据悉,色拉寺每周开展学习法律法规相关活动,这是首次举行寺庙僧人法律知识考试。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