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女登山家挑战希夏邦马峰 冲击女性登山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8-04-16 09:24:00来源: 长春晚报

女登山家罗静。资料图片

著名女登山家罗静15日抵达西藏日喀则希夏邦马大本营,经过高海拔适应拉练后,她计划在两周后冲顶希夏邦马峰这一座唯一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以上山峰,如果冲顶成功,罗静将成为世界华人女性登顶地球上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第一人,她仅用6年6个月时间最快完成攀登全球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壮举也将创造女性登山吉尼斯世界记录。

罗静2008年5月登顶海拔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2011年开始攀登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并于当年10月登顶海拔8163米的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2014年7月,她登顶公认难度最大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成为世界上首位登顶乔戈里峰的华人女性。2016年,她从尼泊尔一侧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2017年7月27日,罗静成功登顶世界第十二高峰布洛阿特峰,成为中国首位登顶13座8000+米高峰的女性登山家。2017年12月5日,罗静入选2017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候选名单。

希夏邦马峰在藏语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海拔8012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南距珠穆朗玛峰120公里,1964年,中国登山队员首次登顶希夏邦马峰,它也是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中最后一座被人类登顶的山峰。

全球14座8000米以上独立山峰均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国际登山界将全部登顶这些山峰视作一项成就,专业登山统计网站以及在国际登山界被认为具有权威地位的喜马拉雅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此前尚未有华人女性跻身“14座俱乐部”。长春晚报综合消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