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河畔千年古村迎来桃花盛会

赵延 徐怀超 发布时间:2018-05-02 11: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月达东村的桃花盛放 赵延 摄

四月的暖风融化了高原积雪,春风吹红达东枝头的桃花,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西藏拉萨河畔的千年古村落—达东村28日迎来第二届桃花会。

游人前来达东村欣赏桃花 赵延 摄

达东村位于拉萨柳梧新区,这个千年自然生长的古村落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底蕴,并于2016年入选中国最美乡村。该村拥有两座近千年的古寺、仓央嘉措的行宫、莲花生大师亲手用权杖开凿的泉眼等等,这些优质的本地传统旅游元素已经得到保护与开发,形成了历史与现代并存、开放与保护并重的旅游新格局。

中国最美乡村—拉萨达东村 达东古村落供图

达东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拥有了良好的村容村貌、完善的配套设施,淳朴的乡风民俗和陈列的文化遗迹被传承和活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拉萨达东第二届桃花会暨柳梧达东⋅众创空间发布会开幕现场 达东古村落供图

“要现实达东村的全面振兴,重点将是在人才振兴上。”域上和美集团副总裁、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梧和美乡村公司董事长廖强活动中表示,达东村作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今年将全面启动“柳梧达东⋅众创空间”。项目是在达东村践行“旅游+”的基础上,以藏地原乡、民俗文化为本底,打造的西藏民俗文化经济孵化器,同时也是为达东村农牧民、返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搭建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桃花会暨柳梧达东⋅众创空间的启动点亮水晶球 达东古村落供图

此次活动中,“柳梧达东⋅众创空间”还与西藏知名的文化艺术品牌“雪堆白”签订了意向入住协议,标志着“柳梧达东⋅众创空间”正式启动。项目预计用5年时间,引入创客团队91家,其中本村农牧民、返乡大学生创客34家,成功孵化创客26家。新增就业555人,其中本村农牧民、返乡大学生新增就业275人,“柳梧达东⋅众创空间”总产值将达到2550万元人民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杏桃盛放 昌都春色正撩人

    春来了,大地逐渐苏醒。积攒了一个冬的绿,在此刻全部释放。花儿也争相竞放,尽情展现着自己的美和活力。[详细]
  • 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9日上午10点30分,林芝天朗气清,花香四溢,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的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开幕。[详细]
  • 阳春三月,相约花海林芝

    三月的西藏,春寒料峭,藏东南的林芝却已经进入春天的节奏。漫山遍野的野桃树已经蠢蠢欲动,耐不住性子的花苞已悄然绽放,拉开了林芝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桃花节的序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