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发扬好“工匠精神”

巴桑次仁 发布时间:2018-05-22 10: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期本报陆续刊登了久米次成、次仁多杰、刘争平、刘伟等一批“西藏工匠”的精彩故事,笔者从中深感这些工匠们在各自工作中所具备的一种执着坚守、精进拼搏,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这正是新时代广大从业者所必须具备的一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

爱岗敬业,是工匠们基于对职业的敬畏和热爱而产生的一种全身心投入、认认真真、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状态,他们从没有轻视自己的工作,而是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

众所周知,工作岗位是我们广大从业者展示自我价值的天地,是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支点,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舞台。当我们每个人步入社会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做好本职工作就成了我们工作生涯中一个永恒的主题。既然我们选择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就要真心热爱自己的岗位,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时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工匠模范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一句话,只有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才能爱岗敬业。

虽说我们的工匠们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劳动,但是他们没有停止对创新的追求,而是在各自岗位上力争做到最好,这是一种职业道德的要求,是一种追求极致完美的精神,是每位从业者必备的基本素质,更是对爱岗敬业深层次的诠释和实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新时代,我们需要继续发扬精益求精这一“工匠精神”最根本的内涵,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潜心钻研、一丝不苟、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我们从业者要认准目标,执着坚守,耐得住工作上的枯燥与寂寞,经得起职场上的诱惑与韧劲,为自己的意念执着,以匠人之心,大胆创新和突破,以精益求精、专心致志之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创造出优异成绩。

今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广大从业者要本着对工作和岗位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极强烈的责任感尽职尽责,为西藏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