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二届“珠峰冰川杯”魅力拉萨·低碳骑行活动结束 他们用单车记录自己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由商报户外与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第二届“珠峰冰川杯”魅力拉萨⋅低碳骑行活动于19日正式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骑友参与。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年轻的女孩,有骑行大神,也有户外小白,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骑行故事吧。文/记者 李海霞 赵越 央金 图/记者 卢明文

担珍:老年人的生活也很精彩

本次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须发花白的老者,他就是担珍——“我已经67岁啦!”担珍笑着说。原本这次活动有年龄限制,但是担珍得知消息后,表示自己已有多年的骑行经验,非常想参加这次活动。为此,我们破例欢迎他的到来。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年人似乎就该守着儿孙享清福,但是担珍却喜欢运动。多年的骑行经历让他看起来精神抖擞,一点也不像年近古稀的老人。

“平时会跟着车队骑,但是我不跟年轻人比,享受这个过程就好。”说起这些,担珍非常坦然。从拉萨骑车到林芝,到羊湖,到所有想去的地方,担珍已然成为拉萨户外圈里的“明星”。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老年人的生活也可以丰富多彩。

索朗旦达: 呼吁更多人加入骑行

上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索朗旦达认识了一群喜欢骑自行车的国际友人,这些人只要有时间就骑着自行车到处转,也是从他们口中,索朗旦达了解了许多地方的风土人情。看着他们骑着自行车到处走,而且还可以接触很多不同的风土文化、认识不同的人,索朗旦达也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台自行车,也是从那时起索朗旦达喜欢上了骑行这项运动。于是,在2006年索朗旦达和一群喜欢骑行的朋友成立了拉萨老队员骑行队,这是拉萨成立最久的车队之一。

对于此次骑行活动,索朗旦达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以后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出行的队伍,共同建设美好拉萨。

王博:骑行教会了我如何坚持

“来,摆个胜利的Pose!你可是第一个抵达终点的人呢!”5月19日上午11时许,第二届“珠峰冰川杯”魅力拉萨⋅低碳骑行活动中,骑友王博率先抵达终点。在众人的摇旗呐喊声中,他竖起了代表着“胜利”的大拇指。26岁的王博,在拉萨从事建筑领域相关工作。四年前,他进入了“骑行圈”,开始跟着户外协会一起骑行。

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王博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由商报户外与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策划推出的低碳骑行活动。那么,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骑行对他究竟有什么影响呢?“骑行教会了我如何坚持。当你骑行纳金山时,骑到一半肯定会气馁想放弃,但是只要坚持,你就有希望站在最高峰。”王博如是说。

次旺:骑车看拉萨这些年的变化

今年50岁的次旺非常健谈。他表示,想借此机会鼓励更多人爱上骑行,践行低碳环保。“平时上下班都是骑车,而且闲暇时间也会骑车到处走,骑车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不受约束。”说起这些,他满脸笑容,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这些年,次旺骑着车在拉萨到处走,见证了拉萨这些年的变化。“以前骑车路窄,风景少。现在南环路通了,两边风景也越来越好,骑车更多了一份享受。而且我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了。”说到这里,次旺顺便向大伙儿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肌肉。

骑车出行,是次旺对自己的约束,也是对环境的爱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低碳出行就是保护绿水青山。”不仅自己要骑车,还要让身边人也参与进来。次旺的朋友阿旺告诉记者:“我们很多人都被他影响了,现在出门都是骑车的。”

雷虎:身体力行的环保参与者

本次活动吸引了各行各业的骑友参与,教师雷虎就是其中一员,他热衷于一切与环保有关的事情。

19日早上,雷虎骑了20多公里,从羊达乡来到活动现场,又继续骑行10多公里,这在他看来只是小菜一碟,“低碳环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真正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