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纳木措徒步大会定于8月11日举行 人数和线路再升级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7-19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纳木措

中国西藏网讯 作为2018年拉萨雪顿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定于8月11日至8月15日举行。

据悉,今年的纳木措徒步大会相较去年在参赛规模上有飞跃性突破,参赛队员将达到200人以上,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记者从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本届徒步大会参赛队员上限为240人,是去年参赛人数的三倍,接受全国各地喜欢挑战自我的徒步爱好者报名,在重庆、成都和拉萨都设置了报名点。同时还邀请了全国媒体跑团和行业先锋参与,希望借由知名团体和知名人士的影响进一步提升纳木措徒步大会的品牌影响力。

在徒步线路设置上,第十ニ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全程约18公里,相比去年增加了近10公里。路线全程将设置3个深度体验点,专门邀请了当地牧民,教队员们捏糌粑、打酥油茶、编织牦牛毛绳子、打鸟朵,体验西藏传统民俗,队员需进行体验之后方可继续徒步。同时在途中设置了3个队员补给点,队员可在此进行补给和休息。

据了解,本届徒步大会以“行走圣湖、挑战自我”为主题,坚持“安全、规范、公益”的原则,突出徒步大会的“全民性、公益性、宣传性”,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形式。

本届徒步大会活动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队员抵达圣城拉萨后,深度体验今年雪顿节的各项核心活动以及拉萨独特的民族文化,包括观看雪顿节开幕式和文艺晚会、哲蚌寺看展佛、罗布林卡看藏戏、柳梧体育中心雪顿节嘉年华活动现场喝酸奶比赛、达东村体验休闲林卡文化、登南山公园俯瞰拉萨全景等。


图为第十一届纳木措徒步大会队员合影

第二阶段是从拉萨统一乘车前往当雄县纳木措扎西半岛参加徒步比赛,一边徒步一边领略圣湖纳木措的绝美风光,感受念青唐古拉山的壮美,体验洗涤心灵的畅快。同时,号召队员们在徒步时自觉收捡个人产生和他人遗落的垃圾物,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旅客爱护纳木措的生态环境。

据世界旅游组织数据,2017年体育旅游产业的产值已经超过5000亿欧元,全球体育旅游产业正在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长,成为旅游市场中增长最快旅游业态。而我国的数据则更为惊人,根据国家旅游局测算,我国体育旅游产业目前正以30%-40%左右的年均速度增长。


图为第十一届纳木措徒步大会观星活动

体育旅游是以体育资源为基础,吸引人们参加并感受体育活动及自然情趣的一种新型旅游形式,一种“体育+旅游”的休闲生活方式。体育旅游产业成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产生的一个新领域,是体育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纳木措徒步大会正是拉萨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典范。

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在安保、救护等保障方面也做了精心安排,还将组织全体队员参加当吉仁赛马节活动,深度体验藏北草原风情。(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徒步“思金拉措”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团县委、县旅游公司、县文旅局联合开展了环“思金拉错”徒步活动,共计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详细]
  • 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欢聚西藏

    W020180201302828470938.jpg
    冬季的西藏雪山绵绵,节日气息浓厚,大昭寺旁、布达拉宫前、甜茶馆里游客如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欢聚西藏,一睹冬日高原的别样风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