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雪顿第二天:众多活动均已开幕 拉萨人民喜获双丰收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8-13 10: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罗布林卡藏戏展演现场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2日,2018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和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开始,标志着此次雪顿节大部分活动均已正式开启,在这两天的节庆活动中,拉萨人民喜获经济、文化双丰收。

12日早上,普穷大叔早早带上小板凳来到了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观赏一年一次的雪顿节藏戏汇演盛会。他说:“我从小就喜爱看藏戏,对藏戏有一种特别的情愫,尽管对雪顿节藏戏表演剧目非常熟悉,也是百看不厌,常看常新。”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罗布林卡藏戏展演现场 摄影:赵耀

与往年一样,今年雪顿节的藏戏比赛和展演活动将通过西藏自治区各市地选拔推荐、专家评审组评审的方式,确定队伍及剧目分别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进行比赛和展演,每支藏戏队准备2个剧目分别参加比赛和展演。

据了解,此次雪顿节期间举办“第五届全区藏戏大赛”及“第七届全区藏戏展演”活动,今年西藏共有11支藏戏队参加2018年雪顿节藏戏大赛及展演,总计14场次。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罗布林卡藏戏展演现场 摄影:赵耀

藏戏表演是雪顿节最具吸引力的组成部分,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经历600多年的传承和发展后,今天,传统藏戏表演以其独特的舞韵、嘹亮的唱腔、华丽的服饰、古朴的面具、多彩的剧情等充分展现着藏戏艺术的无比魅力,像这样的藏戏展演和比赛将一直持续至17日。

雪顿节已经开幕两天了,从藏戏汇演到“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从雪顿节开幕式到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均是一场场的文化饕餮盛宴,随处都是拉萨人民喜迎世界游客的笑容。


图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 摄影:赵耀

在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上,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设计合作的传统藏装,结合流行潮流,打造极具设计感的着装,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视觉盛宴。


图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 摄影:赵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共计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102.05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83.39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8.66亿元。其中今天上台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79.75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70.77亿元;意向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898亿元。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摄影:贾华加

近年来,拉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拉萨全方位深层次对外开放,大力打造发展重点产业,切实增加有效投资,着力在大招商、招大商上下功夫,坚持把招商引资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到拉萨投资兴业的客商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拉萨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和雪顿节第十二届纳木错徒步大会将在8月13日开幕。(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8年雪顿节开幕式期间拉萨市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公告

    管制措施:八一校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人力车等向北行驶;罗堆中路与八一南路路口禁止机动车(汽车)向北行驶。[详细]
  • 罗布林卡4万多盆花卉迎雪顿

    为迎接雪顿节的到来,今年罗布林卡预计要用4万多盆花卉点缀园林,品种达30多个。新引进了绿化植物三角梅、樟子松、月季等,盆栽花卉还引进了一品红、夏菊等。预计今日所有花卉摆放完毕。[详细]
  • 拉萨市创新丰富雪顿节内容

    记者从25日上午拉萨市召开的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拉萨市将于8月11日—17日举办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并进一步创新和丰富节日活动内容。“今年雪顿节以‘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为主题,突出雪顿节的‘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