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藏博会成果丰硕节节攀高 为西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许娜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14年9月27日,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在拉萨落幕。摄影:任晓攀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2014年以来,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共举办了四届,历届藏博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首届藏博会共有33个经济合作项目在闭幕式上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达387亿元,进一步深化了经贸合作。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高原饮水、特色矿产业、特色生物科技、特色旅游、农业产业等领域。


图为2015年9月28日,第二届“藏博会”开幕式现场。摄影:何川 图片来源:央视网

第二届藏博会期间,共签署项目合同132个、总投资756.45亿元,比首届增长90%。第二届藏博会突出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紧扣西藏发展稳定,深化拓展首届藏博会“人间圣地⋅天上西藏”主题,顺利圆满完成开幕式、文物精品展、精品唐卡展、旅游推介、主旨论坛、招商引资、经贸洽谈等8大项、23小项、71场次活动。


图为2016年9月16日,第三届藏博会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摄影:马静

第三届藏博会取得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共签署投资项目146个,合同投资额达1084.3亿元;参展产品1000多种,产品销售营业额近5000万元。在社会各方参与度、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创历史新高。


图为2018年9月11日,第四届藏博会新闻发布会暨闭幕式现场。摄影:王淑

第四届藏博会“突出旅游文化、聚焦精准脱贫、强化招商引资”,在招商引资方面,本届藏博会举行了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合同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合同类项目108个,总投资540.82亿元。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举行“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议暨签约仪式,投资额达169.64亿元;举行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西藏行活动,签约项目40个,投资金额182.54亿元。


图为2018年9月7日,第四届藏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摄影:赵耀

历届藏博会的成功举办,全面提升了西藏旅游文化认知度,促进了旅游业与文化产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的融合,促进了西藏优秀文化的保护与发展,推动了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的建设。(中国西藏网 综合/许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