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一览高原秋色 西藏山南将举行“一措再措”徒步大会

江飞波 赵延 发布时间:2018-09-28 09: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山南市哲古草原风光。 江飞波 摄

西藏山南市旅发委27日透露,该委联合西藏传媒集团已招募百余名徒步爱好者,将于10月1日至2日举行“一措再措”徒步大会,徒步者将深度体验秋日的哲古措、哲古草原以及羊卓雍措等景点。

据悉,哲古藏语意为“弯月”,因湖泊形状像一把弯刀而命名,该湖海拔为4100米,湖面约70平方公里,是西藏苯教圣湖。哲古措周边是一片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经常可看见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


海拔4100多米的哲古措是西藏苯教圣湖,该湖一年四季景色秀丽。 江飞波 摄

位于山南市浪卡子县的羊卓雍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因景色秀丽而闻名,该湖泊是大部分游客到西藏必去的“打卡”景点。

此次徒步大会将安排露营活动,参与者可在湖畔草原一览高原秋色,同时可进行观星拍摄,近距离观看藏野驴及藏原羚等野生动物。


秋日的羊卓雍措。 江飞波 摄

山南市旅发委副主任李意强介绍,2018年1月至6月,山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0万余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71%。实现旅游收入6.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66%。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是很多游客的“打卡”景点。 江飞波 摄

为落实全域旅游规划,山南市旅游主管部门还积极创新,先后推出了“哲古草原观野生动物”“勒布沟观花海品民俗”“羊湖环线深度游”等旅游产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