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我爱你中国”灯光秀拉萨收官 独特高原文化吸引外籍游客

张伟 赵朗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10-08 15: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布达拉宫广场精致的灯光花坛颇为独特。 张伟 摄

7日是中国国庆假期最后1天,当晚,“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为今年的国庆主题灯光秀划上了圆满句号。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来自加拿大和意大利的Gian Luca(前排左二)和Lorenzo(前排右一)吸引了不少游客与民众与其合影留念。 张伟 摄

据悉,这场独特的高原文化灯光秀以布达拉宫为核心,沿东南西三个方向延伸至大昭寺、八廓街、拉萨河畔、柳梧新区等城市地标,将海拔3600多米的拉萨次第点亮。

在布达拉宫广场,伴着给人以酷炫视听体验的音乐喷泉,上百盏光束灯将灯光投射到布达拉宫的白墙和红山上,形成一组组美丽的图案,映衬着这座海拔最高、藏有众多稀世珍宝宫殿群的雄伟壮观。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各地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张伟 摄

作为拉萨之夜独特的风景之一,当天还有近300名当地民众跳起了“幸福拉萨”广场舞,精心编排的舞蹈包含了西藏传统的锅庄、果谐以及当下流行的现代舞。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近300名当地民众跳起了“幸福拉萨”广场舞。 张伟 摄

欢快的音乐、爽朗的舞姿展现着拉萨的热情、好客。众多游客被现场欢乐的氛围所感染,也情不自禁地走进场地中央,随着音乐起舞。人群之中,两位身着藏式传统服装的外籍游客颇为引人注目,不少游客与民众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不少当地民众前来观赏。 张伟 摄

他们分别是来自加拿大和意大利的Gian Luca和Lorenzo,当天才刚由西宁乘车抵达拉萨。在获悉晚上有国庆主题灯光秀表演后,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两人穿上新买的藏装就赶到了布达拉宫广场。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当天虽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仍有不少各地游客在此驻足欣赏。 张伟 摄

Lorenzo对记者说,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的演出,能够亲眼见到中国各族民众用如此独特的方式庆祝国家的生日他感到非常荣幸。

图为10月7日,“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点亮千年古城拉萨,为今年的国庆主题灯光秀划上了圆满句号。 张伟 摄

Gian Luca也表示,通过今天的亲身感受,他觉得西藏民众热情好客且朴实友善,而且西藏的文化充满了智慧。Gian Luca指着身上的藏袍赞不绝口,他认为其独特的设计不仅使得穿着舒适,而且可以巧妙地应对拉萨鲜明的昼夜温差。日后回到加拿大,他也会继续拿出来穿,将西藏智慧展示给身边的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