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市成立净土产业协会 高原特色产业抱团发展

江飞波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8-11-01 10: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31日,西藏拉萨市净土产业协会成立。 江飞波 摄

西藏拉萨市净土产业协会31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净土智昭产业园成立,协会第一届会员单位吸纳了49家当地企业,产品覆盖牦牛肉牦牛奶深加工、藏鸡养殖、西藏蜂蜜、藏茶、青稞深加工以及藏药材等。

据悉,拉萨市近年来依托清洁的空气、洁净的水源、优质的土地以及独特的农牧业生物资源等,逐渐打造发展拥有高原特色的净土健康产业,创建“拉萨净土”品牌。


图为拉萨市城关区净土智昭产业园区种植的无土栽培蔬菜。 江飞波 摄

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在出席活动时发言称,协会的成立是为了使拉萨净土健康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聚合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个体等西藏优势资源,让拉萨净土品牌立足拉萨、辐射西藏、面向全国。


图为拉萨采用温室大棚种植的铁皮石斛长势良好。 江飞波 摄

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新飞称,他们主要生产青稞相关饮品、食品。此前,西藏及拉萨相关企业都是独立发展、“单打独斗”。此次加入净土产业协会,各相关企业可以抱团发展。管新飞说,希望可以借助协会平台,助力公司在产品品牌、质量等方面有所突破,让拉萨净土产品走出高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