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送书画进儿童福利院传播传统文化

靳敏 发布时间:2018-12-11 14:05:00来源: 拉萨晚报

“老师,能不能帮我写‘感恩’两个字,我想感谢整个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老师,我想要‘好好学习’四个字,我要挂在床头每天激励自己天天向上。”“老师,我想要‘一生平安’四个字,送给在福利院一直照顾我的‘妈妈’,希望她一生平安。”……12月8日一大早,在西藏儿童福利院的阳光棚里,孩子们热情似火,围着书法家,想要他们现场帮忙写一幅字画,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着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孩子们的殷切期盼。阳光棚里翰墨飘香,令人陶醉,孩子们捧着刚刚书写的作品,笑逐颜开。

当天,第八批援藏干部组织开展了人才书画进西藏儿童福利院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向福利院捐赠了30套文房四宝和部分书籍,并精心为福利院创作了收藏作品。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以笔墨承载祝福、用爱心传递温度,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创作书法作品共500余幅,受到了福利院孩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称赞。“哇,你看老师给我写的字真好看,我看看老师帮你写的是什么。”“老师给我写的是‘闻鸡起舞’,我想每天做一个勤奋的人,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报效祖国。”孩子们捧着自己拿到的书法作品相互交流着。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这次我们带着传统文化和书法走进儿童福利院,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书法爱好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书法家孙向军说,“希望通过我们点点滴滴的行动,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交融,促进民族团结,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