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行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12-19 13: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8日,“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文化巡回活动闭幕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拉萨举行。


图为出席领导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揭幕。

此次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小型张图案名称为“筑梦新时代”。


图为此次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

“高举旗帜”邮票画面选取深圳垦荒牛雕塑、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票样、小岗村大包干雕塑,辅以麦田、港口、建筑和塔吊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寓意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改革开放,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伟大实践”邮票画面选取人民大会堂、复兴号列车、C919大型客机、“精准扶贫”后的美丽乡村等,辅以现代化的港口和城市建筑剪影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寓意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进程中共享繁荣发展的幸福和喜悦。

“筑梦新时代”小型张选取华表、天安门、和平鸽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的场景,辅以国旗、玉兰花、轮船、人民大会堂穹顶和航天成就等元素设计而成,寓意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扬帆远航、筑梦前行。

西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布林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时代的车轮会轰然远去,峥嵘岁月却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历史上每一次巨变都必然留下痕迹,经验、成就都浓缩在这一方小小的邮票上,被记载在方寸的画面上,留待后人翻阅、品味盛况。”

据了解,今年5月至12月期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西藏邮政积极融入西藏自治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宣传和总结中,以“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为主题,结合中国邮政发行的《清正廉洁(一)》《长江经济带》《伟大历程》等题材系列邮资票品,开展了邮票首发、集邮巡展、青少年集邮活动、专业联动活动等集邮文化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