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布达拉宫获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4:00来源: 西藏商报

  1月16日,由西部地区12省区市主流媒体集团首次共同主办的西部旅游界盛典“改革开放40年,全域旅游大发展——第二届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在重庆举办。林芝市荣获最受关注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单位称号,布达拉宫荣获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称号。

  媒体集团携手 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第二届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由 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媒体联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西藏传媒集团等“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联合主办,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重报集团旅游发展中心执行。

  2018年,“全域旅游”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最大热点。在这一大趋势下,西部12省(区、市)主流媒体集团的携手支持意味着,西部的旅游资源、好山好水将通过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强大传播力量,进一步得到展示和宣传,借此引导社会各界都来重视旅游产业,支持旅游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推动西部全域旅游大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发展全域旅游是大势所趋。第二届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的召开,旨在推动西部地区全域旅游协调推进和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著名专家支招

  详解如何抢占先机

  西部是我国旅游资源富集地区,每一个地方都有着独树一帜的美景。但在全球化旅游消费市场上,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该如何前行?西部旅游业该如何转变思路抢占先机?这些不但是业界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是国内著名旅游行业研究专家研究的方向。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原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社长高舜礼在主题演讲中提到,对西部地区来说,全域旅游发展的积极影响体现在:发展理念的创新推动、资源占有的比较优势、巨大客源市场的支撑和辐射、机制保障的更加有力。

  随后,高舜礼更是提出了“从实际出发抓好全域旅游”的五大建议,一条条有针对性的解读,让参加论坛的旅游界人士连连点头。

  年度旅游评选

  超2000万网友为西部打CALL

  “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推选活动历时两个月,通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资源挖掘能力和覆盖力,共推荐了近600家全域旅游发展相关单位和企业、个人,参与了“最受关注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单位”“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影响力人物”“最值得信赖旅游机构”“最有价值美丽乡村”和“十大最美旅游短片”等六大奖项的角逐。

  同样是借助媒体的力量,本次活动在各联合主办方全媒体平台和多渠道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通过APP、微博、微信、视频、报纸、网站等200多个端口,吸引了全国超过2000万网友为西部美景打CALL,全网曝光量上亿。

  在新鲜出炉的六大奖项榜单上,大家既看到了熟悉的布达拉宫、九寨沟、敦煌、金塔胡杨林、丽江等耳熟能详的“老牌”著名景区,也发现了林芝、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贵州荔波、重庆渝中区等近年来火爆网络的新兴旅游目的地。这意味着,借着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这一“东风”,全面探寻西部地区的大美风光,正在成为全民的期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