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迎佳节 布宫广场大型花雕即将亮相

发布时间:2019-01-23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2日,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看到以大红色为主色的巨型花雕映入眼帘,许多路过的市民也都被该花雕吸引,纷纷驻足观赏,或与之合影留念。记者来到放置花雕的草坪内近距离观看。该花雕长20余米,上面写有“欢度春节 藏历新年”字样,花雕中间部分饰有黄色的“春”字,左右两边分别饰有卡通猪和吉祥八宝之一的金鱼图案,下方还饰有蓝色的祥云。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还未完工的祥云涂色。

  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该工作开展已有十余天,除了布达拉宫前,宗角禄康公园门前也进行了装扮,装扮工作已于19日完成。布达拉宫前的花雕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从23日开始对花雕上的灯光效果等做细节化处理。

  上万余盏灯笼高挂市区各主干道

  除了花雕外,大红灯笼和五颜六色的花卉也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近日,记者发现各路段行道树上开始悬挂起了灯笼,街边摆放了花卉及崭新的花箱。在药王山公园内游玩的周女士说:“平时没事儿就喜欢带着孩子来公园转转。今天来这儿看到大红灯笼都挂起来了,让人不免欣喜,我女儿看到高高挂起的灯笼也很开心。”

  拉萨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从1月20日开始分别在江苏东路拉萨大桥段至金珠西路青川藏公路纪念碑段、江苏大道拉萨市环保局段至藏热路口段、药王山公园、格桑花公园、罗布林卡广场、青川藏公路纪念碑公园处行道树悬挂灯笼,营造节日氛围。以上各公园、广场、道路行道树预计悬挂灯笼数量共25000余盏。目前在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广场、宇拓路步行街、药王山公园、青川藏公路纪念碑、宗角禄康公园大门处,共摆放100余组仿木花箱。“双节”期间预计调换仿真花卉、绿植近5000余株(丛)。拉萨市园林局还将于2月3日前在布达拉宫广场旗杆南侧摆放长42米、高1米的5万余朵红、黄绢花插字。

  “除此之外,我局已对药王山公园‘高原之宝’铜牛雕像进行重新粉刷,还将对铜牛进行民族特色装饰。对城区内损毁及喷绘颜色脱落较重的花箱进行全面修复,对各点位内花箱、仿真花卉进行冲洗。”拉萨市园林局负责人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古城拉萨年味浓

    “给我称些糖、饼干……”时近岁末,古城拉萨年味浓,来自西藏各地区的百姓纷纷赶来拉萨采购,红红火火办年货。在八廓商场内,不少来自拉萨周边县区的农牧民合作社也在免费摊位上售卖起年货,有牦牛肉干、蜂蜜、酸奶、青稞粒、羊...[详细]
  • 央视2018年元宵晚会延续年味 欢歌笑语开启新篇章

    在央视2018元宵晚会舞台上,除了让非遗文化光芒四射,节目内容也同样注重在创新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而一众从《我要上春晚》走出的熟脸再度亮相也堪称今年央视元宵晚会的另一大惊喜。[详细]
  • 拉萨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 为“年味儿”再添喜庆

    W020180224042829403533.jpg
    2月22日18时40分许,拉萨市区迎来2018年入春以来的首场降雪,为尚且浓郁的“年味儿”再添喜庆。[详细]
  • 林芝年味儿浓

    res04_attpic_brief.jpg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雪域江南林芝的大地上,年味儿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开始忙着置办各类年货,打扫房前屋后,喜气洋洋地迎接新春到来。图为波密县联合自治区书协在波茂广场开展的“送春联”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