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高原春天——我的诗歌故事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2-28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年犹在,春既来。2月24日晚,以“高原春天—我的诗歌故事”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拉萨分会场活动在布达拉宫脚下的雪域音像出版社如期举行。西藏自治区内外近百位诗歌爱好者、朗诵爱好者,和拉萨中小学、西藏大学学生代表,以及在藏工作和生活的各界朋友现场观看了演出,并踊跃参与自由诵读诗歌分享活动。


图为晚会在街舞《春到高原—I got you》中拉开序幕。

  2019年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拉萨分会场活动由西藏自治区作家协会、雪域萱歌平台和西藏天利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现场诗歌朗诵紧扣春天和诗歌故事的主线,分为春日乡愁、诗歌故事、高原守候三个篇章。现场朗诵的作品既有艾青、舒婷、余光中等著名诗人的经典名篇,又有萱歌、张子选、马相村等诗人的涉藏新诗作,还包括了儿童剧、民谣歌词等形式的时尚优美文字。参演嘉宾和现场分享人员多为在西藏工作、学习和创业的诗歌爱好者,集中体现了新时代西藏人民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情感体验和憧憬希冀,与全国各分会场的诗歌春晚遥相呼应,与向往西藏、热爱西藏、讴歌西藏的海内外朋友们“共同触摸西藏的灵魂和温度”。


图为读诗嘉宾为观众们倾情演绎各类诗歌。

  雪域大地冰封不解,“诗与远方”纷至沓来。西藏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中华民族文化保护地,是无数诗歌爱好者和诗意栖居者的“诗和远方”。现如今,西藏已有雪域萱歌等知名诗歌文化平台,并建立了“喜马拉雅诗歌营地拉萨站”。

  据了解,华语诗歌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诗歌评论家谭五昌等发起并策划实施,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为响应全国的诗歌文化热潮、呈现雪域诗歌高地的魅力,拉萨连续举办了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分会场活动,通过诗歌朗诵、音乐表演、舞蹈呈现、舞台剧等艺术形式充分表达了西藏诗歌爱好者对大美西藏的深沉热爱,不断丰富了西藏自治区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渠道和内涵,为开放的西藏增添了更加浓郁的文化魅力,更为祖国70华诞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上了西藏诗歌爱好者的一份心意。(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