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

姚浩然 发布时间:2019-03-01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杨月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8日上午,《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在首都博物馆礼仪大堂举办开幕式。展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物局、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物局协办,首都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承办。


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姚浩然

  展览分为六个部分,以青海历史发展为主线,从农耕与游牧的大视角切入,讲述了源远流长、汉风羌道、吐谷浑国、吐蕃东进、海纳百川等内容,列出了青海与丝绸之路的息息相关,展现一带一路中的青海所蕴含的文化交流信息。


图为嘉宾参观展品。摄影:姚浩然

  此次展览迎来了大批观众,人们流连展厅,触摸青海的历史渊源,从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中感知丝路青海的魅力与民族融合的繁荣,并对比当下体验民族团结、物阜民丰的新时代里的祖国强大、生活甜美!


图为开幕式舞蹈表演。摄影:姚浩然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期间,首都博物馆将配合展览内容定期推出面向各年龄层公众的互动活动和讲座。(中国西藏网文/姚浩然)


图为现场文艺演出。摄影:杨月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