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当代艺术展将全方位呈现藏地文化新面貌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4-08 09: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向大众展现西藏当代艺术的魅力,向世界呈现瑰丽多彩的西藏民族文化。”6日在西藏拉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之一,成都IFS品牌及市场部副总经理王芸蕾披露了“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的有关情况。

  据悉,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落地四川成都,并以西藏传统文化“地水火风空”为灵感,汇集了知名藏族艺术家贡嘎加措、嘎德等10余位当代艺术家的近30件艺术作品。届时,以电子曼陀罗系列作品而享誉欧洲的意大利艺术家Leonardo Ulian也将为此次艺术展进行创作。

  此外,同为活动联合主办方之一的西藏文化艺术品牌“醍醐”联合创始人,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方堃表示,此次展览还将贯穿当代与传统,展示唐卡、藏香、藏毯等非遗作品的现代化改进,并将于4月19日至5月5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观众在通过艺术作品深入了解西藏传统文化与智慧的同时,也能“零距离”感受当代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赵斌对此次艺术展给予了很高的期待,“相信该活动的举办,将成功展示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在文化传承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将有力促进海内外对中国藏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的了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