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研究院成立

齐柳明 发布时间:2019-04-28 14:00:00来源: 光明网

  4月14日,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研究院成立暨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论坛在山东聊城举行。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中国地名学会会长王胜三,中国地名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央党校图书馆馆长)陈高桐,中国地名学会常务理事、中央编办《中国机构改革管理》杂志总编辑唐进,中国地名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王殿彬、刘涛,山东聊城市副市长成伟,市民政局局长李猷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艾新等参加了活动。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主持了活动。

  山东聊城市副市长成伟致欢迎辞表示,聊城市政府对嘉宾和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研究院能够整合中国地名学会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要素和资源,发挥双方在推动地名文化建设和研究方面的作用,共同打造特色文化,创新人才培养,为各级地名文化专家、文旅工作者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聊城文化旅游产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地名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高桐致词表示: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中国地名文化无疑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一个民族、国家的诞生和发展,始终离不开人口、土地、种族、姓氏这些要素,也离不开地名文化的滋养。没有地名文化的发展,也就失去了人类社会成长和发展的基础。我们今天讲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当然包括地名文化在内。

  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致辞表示,学院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和现状。他希望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研究院成立后,充分发挥地名文化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的地名文化与旅游教育示范基地和资源平台。

  会上,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中国地名学会会长王胜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地名学会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中国的地名文化丰富多彩、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遗产,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他表示要全力支持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研究院的工作,让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

  随后,成伟副市长和王胜三所长共同为中国地名文化与旅游研究院揭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