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万玛才旦携新片《撞死了一只羊》青海路演

发布时间:2019-04-29 13:50:00来源: 中新网

  24日晚间,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在西宁路演。该片将于4月26日上映,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进行专线放映。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改编自次仁罗布的小说《杀手》及万玛才旦本人创作的同名小说《撞死了一只羊》,讲述了一个关于“救赎”和“放下”的故事。故事发生在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寒冷藏地却充满温情。影片融合了公路、悬疑等多种元素。该片入围2018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并斩获最佳剧本奖。


图为导演万玛才旦在映后和现场粉丝分享电影台前幕后。主办方供图

  金马影帝涂们,蔡成杰、忻钰坤、拉华加、陆庆屹等青年导演前来观影,并于映后分享了对影片的理解。导演忻钰坤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的二刷,影像和叙事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言“万玛老师这次带来了强烈的惊喜,电影带给了自己阅读的快感”,同时表达了对电影影像风格的好奇,现场向万玛导演取经。

  万玛才旦坦言,从《静静的嘛呢石》到《塔洛》都呈现了一种写实的风格,这部影片有一个比较大的转变,是一个比较写意的风格,所以给大家一种有所改变的“假象”,但其实这次创作和之前的作品有内在的一致性。

  同是青海本土藏族导演拉华加称:“万玛老师是年轻导演的榜样和领军人物,感谢万玛导演这么多年来在艺术创作上的不懈努力”,并由衷道:“这部电影只有1%的排片率,但影片艺术的自信是100%,它是艺术电影中的一个太阳”。他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朋友能去电影院支持这部电影,也希望中国艺术电影的创作道路越来越宽广。

  万玛才旦在首映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在慢慢分类,观众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不同观众需要不同类型的电影。”近几年藏族电影不断涌现,这种现象丰富了中国电影的内容和种类,对中国电影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