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启动“路政宣传月”活动:把路政服务送到基层

赵延 发布时间:2019-05-10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启动“路政宣传月”活动:把路政服务送到基层
图为西藏路政执法人员在检查货运营运车辆。(资料图)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青藏公路分局 供图

  “由于生意的原因,大件运输许可证我经常都得办,路政推行‘放管服’政策后,每次来办手续基本是随办随走,十分方便。”物流个体经营业户周东查9日对中新网记者说。西藏“路政宣传月”活动目前正式启动,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局副局长张新红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除了将路政相关法规政策送到基层外,还将让各职能部门深入基层,倾听司乘人员、经营业户的诉求,以便改善管理服务,提高路政服务质量。


图为西藏路政执法人员在检查货运营运车辆。(资料图)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青藏公路分局 供图

  今年5月是全国第5个“路政宣传月”,以“规范执法,服务为民”为主题。张新红表示,此次活动中,西藏各地路政部门将组织本区域相关单位和人员,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扩大宣传范围。在超限检测站、服务大厅、高速公路、养护工区等区域,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等,方便司乘人员了解公路相关法规政策。

  同时,创新方式,借助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等优势,打造“互联网+路政宣传”新模式,集中展示西藏路政执法人员在治超、许可、服务等各方面的“苦与乐”,弘扬“两路”精神、讲好西藏公路故事,扩大宣传传播力和影响力。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局将树立标杆,突出宣传引导力,开展“最美路政人”网上投票评选活动,对在路政、治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爱路护路模范乡镇进行评选表彰。自治区路政管理局副局长张新红介绍,此举是为了在全行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利用基层一线的生动案例和感人事迹开展宣传。

  “近年来,西藏建设事业快速发展,拉萨及其他市地大型机械等路面设备需求量大,因此,治理超限超载及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是广大企业和个人关心关注的事情。”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局路政执法科科长张振华介绍,目前,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局开通了大件运输许可证申领的线上线下服务通道。其中,线上服务从开通至今,共受理200余件办证申请。

  另外,张新红表示,还要结合该活动,向社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路政执法服务监督电话0891-6862525,杜绝执法过程中的违法和不廉洁行为,要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暴力抗法等典型案例,以真人真事谈路政执法,增强震慑效果,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