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启幕 大蜀道沿线城市发布行动宣言

刘婷 岳依桐 苗志勇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启幕大蜀道沿线城市发布行动宣言
为9位“天险蜀道·雄关剑门”蜀道文化旅游国际推介大使授予聘书。钟欣 摄

  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19日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由成都、德阳、广元、汉中、宝鸡、西安等蜀道沿线11个城市签署的《2019大蜀道沿线城市文旅经济协同发展行动宣言》。

  按照宣言,11个大蜀道沿线城市将共同搭建文化旅游发展平台;共同建立文化旅游集散体系;共同打造大蜀道精品旅游线路;共同促进区域平稳、健康发展;共同促进大蜀道旅游人才交流;共同推动大蜀道沿线文化旅游扶贫;共同打造文旅产业标杆平台。

  开幕式上,组委会还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研究员伊萨耶夫·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等9位“天险蜀道·雄关剑门”蜀道文化旅游国际推介大使授予聘书。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举行。 钟欣 摄

  据悉,本届文旅节包括“天险蜀道·雄关剑门”文艺晚会、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画展、蜀道文化旅游联盟年会暨中国“关隘文化”大讲堂、剑门蜀道诗歌大会、蜀道剑门关美食品鉴暨特色商品展等系列活动。

  其中,画展集中展示了近百件中俄两国画家的画作。俄罗斯《龙报》记者杨鸿飞表示:“将俄中两国画作同时进行展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画展中还有不少俄罗斯画家用油画描绘了四川的风光,这是俄中两国民间交往的一次成功尝试。”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元大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剑门蜀道、女皇故里”核心品牌。剑阁县成功入选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名单。2018年,广元市接待游客5028.86万人次,增长11.39%;实现旅游收入419.53亿元,增长25.4%。


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19日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幕。 钟欣 摄

  当日,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同步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和北京、重庆、贵州、河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剑门关景区激情开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