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及现状”开讲啦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6-03 13: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了解到,6月3日10:00—12:30,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将在办公楼三楼多功能室举办题为“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及现状”的公益讲座。

  主讲人努木,现任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自治区艺术创作中心)所长、主任、副译审,《西藏艺术研究》主编;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等。曾独立翻译《直贡噶举古籍文献丛书藏汉对照目录》(藏汉对照本)、《鲁普寺简志》等10本图书;独立搜编《日昔日嘎的故事》《藏族骰语大全》等4本图书;曾策划那曲市文化局出版了25本“藏北文化系列丛书”、班戈县30本“纳木措湖系列文化丛书”、那曲县30本“那曲县文史资料系列丛书”和嘉黎县32本“嘉黎县独俊文化系列丛书”,系统整理深度挖掘藏北牧业文明。同时,承担策划录制藏北格萨尔部本3000小时,采访西藏94名格萨尔艺人口述史。

  “西藏非遗大讲堂”是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今年推出的一项重要的公众性免费公开讲座。3月29日,首期“西藏非遗大讲堂”在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正式开讲。这档每月一期的讲座将邀请西藏享誉盛名的非遗专家,以数字平台为载体,传播非遗知识,加大非遗宣传力度,普及非遗保护意识,坚持非遗活态传承。

  同时,“西藏非遗大讲堂”所有讲座将全程进行数字化录制,并可在自治区数字文化馆平台免费浏览,力求以“互联网+非遗”传承模式,为建设西藏非遗事业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