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化铸魂 自信逐梦

发布时间:2019-06-13 10: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文化建设,西藏文化发展同全国同步进入新时代。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西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紧紧围绕“建设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战略目标,大力实施“八大文化工程”,为实现文化强区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120万平方公里的高原大地上,处处散发着自信、开放、极富生机的文化魅力,正向全世界讲述着精彩的西藏故事。

  传承历史文脉,西藏不懈努力。近年来,文化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了大型主题歌舞晚会《共产党来了苦变甜》、主题晚会《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等众多优秀艺术作品;话剧《八廓街北院》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2019年度十大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布达拉宫历史建筑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藏戏、格萨尔和藏医药浴法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文化铸魂,西藏正以无比自信的姿态逐梦前行!

chenhh96125.jpg
舞韵。 西藏日报摄影部提供

chenhh96139.jpg
拉萨市城关区塔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藏医巴桑罗布在给患者把脉。 记者 潘多 摄

chenhh96150.jpg
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卓舞。记者 唐斌 摄

chenhh96151.jpg
内地游客正在品尝美味青稞酒。伦珠次仁 记者 洛桑 摄

chenhh96124.jpg
第四届藏博会文艺表演现场。记者 潘多 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