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城关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同心同行促保护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6-13 12: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非遗保护、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在格桑林卡小区举行。

  在活动现场,娘热民间艺术团、慈觉林民间艺术团等非遗团体为群众带来了“卓舞”“协”“拉萨朗玛”等精彩的非遗舞蹈表演。

  “我非常热爱本土文化,也非常荣幸以非遗文化传播者和弘扬者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表演让群众亲身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重要性,希望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的队伍中来。”演员次仁说。

  活动过程中,古艺建筑有限公司、城关区格子乡村手工业、拉萨贡德泥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彩泉福利民族手工业等9家单位的非遗传承人代表对相关非遗工艺品进行展示。并现场表演了木雕、藏纸制作等精湛技艺,吸引了小区居民及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非遗传承人通过图文及精美的展示品向居民群众详细地讲解了产品的作用及制作过程,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非遗文化和非遗保护相关知识。

  “太好看了,他们所制作出的许多产品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次算是开阔了眼界,希望相关部门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居民次仁说。

  “今天活动的目的是让非遗文化走进社区,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并传承身边的非遗文化,增强大家对非遗文化的保护意识,使大家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城关区文旅局局长曲尼旺姆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