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迎来第二批“订单式”援藏文化人

唐启胜 发布时间:2019-06-26 13:5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第二批文化人才“订单式”援藏工作迎接会上获悉,新一批涵盖编剧、舞美、作曲、图情、数字文化等多个领域的9名援藏专家,将在区歌舞团、区话剧团、区藏剧团、区图书馆、区群艺馆5家单位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对口援助工作。

  实施文化人才“订单式”援藏,推动文化项目落实是载体,为西藏培养优秀骨干文化人才是核心。去年9月,首批来自中央文化单位的14名文化专家,在3个月的援藏工作期间,发挥先进经验、技术特长、资源优势,加上精湛的业务示范指导,让受援单位骨干人才在跟学实践中得到明显成长,出色完成援藏任务。

  “西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中高层次人才匮乏,部分专业人才紧缺。”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龙志刚表示,希望各位援藏专家坚持“输血”更“造血”,在紧盯项目需求、抓好援藏项目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受援单位培养一支永远不走的人才队伍;各受援单位要选派好业务骨干,虚心向援藏专家拜师,积极参与到援藏项目中去,加快自身成长;各受援单位要关心援藏专家在藏工作生活,加强沟通协调,与选派单位建立广泛合作机制,全面加强西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在文艺作品方面,我们文艺工作者追求四个度,即思想的高度、文化的深度、情感的温度以及与当今时代审美节奏的契合度。”对口援助区藏剧团的国家京剧院二级编剧高明表示,作为此次援藏工作者,她将结合自身所长,力求把西藏古老文化与当今时代审美节奏融合,创作出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的文艺作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