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住房博物馆”作证

益西加措 发布时间:2019-07-11 14: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在西藏阿里“边境第一村”噶尔县扎西岗乡典角村采访时,听到一个令人欣慰的喜讯:边民群众即将入住的藏汉结合的两层独家独院现代房,这已是村里的“第五代”房,是边境小康村建设的一部分。

  典角村群众住房的五次变迁,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边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人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五代房”不仅是一部边民群众住房的变迁史,更是他们两三代人怀揣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几十年如一日,把放牧守边作为神圣职责,看好守好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建设幸福家园的鲜活例证。

  “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热爱祖国、扎根边疆,保家卫国、建设家乡的家国情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