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西藏行”启动

晓勇 发布时间:2019-07-22 09: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办、西藏图书馆暨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西藏行”活动在拉萨正式启动。据悉,按照此次志愿者行动计划,12名志愿者将奔赴日喀则市的扎什伦布寺和夏鲁寺,对800函古籍展开相关普查登记工作。

  记者了解到,参与2019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西藏行”活动的志愿者,均为中央民族大学和西藏大学历史学、宗教文化学、古典文献学、新闻传播学、藏语言文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7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对这12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普查登记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古籍编目著录练习、古籍书影拍摄等学习,让志愿者了解掌握普查过程中的基本工作流程及工作技能,了解掌握全国古籍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古籍保护意识。

  西藏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加入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实施“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二年,此项活动的实施,有效缓解了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普查人员紧张、普查任务繁重的压力,为集中开展古籍收藏单位的普查任务保障了人力资源基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