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深学细悟抓调研 真查真改求实效

赵书彬 发布时间:2019-07-26 09: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突出鲜明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5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在自治区人大机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忠诚担当、依法履职,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西藏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一同调研。

  在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洛桑江村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察看立法信息管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以及代表履职档案等情况;召开座谈会,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征求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

  洛桑江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与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助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政治纪律,牢记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20日至23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深入阿里地区噶尔县、普兰县、札达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听取干部群众和寺庙僧尼意见建议,检查指导宗教领域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调研中,旦科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宗教教职人员的谆谆教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在查找寺庙管理的弱项上用心思、在检视僧尼自身存在的不足上下功夫、在明确立行立改的措施上做文章,引导僧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旦科要求,要继续推进法律进寺庙活动,依法开展各类宗教活动,依法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谐稳定,始终恪守法律底线,始终不越守法红线;要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活动,进一步丰富创建内容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要强化政策意识、树立政策观念,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自治区有关宗教工作的政策精神,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率队深入扶贫联系点阿里地区日土县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脱贫摘帽成效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指导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结对认亲户、野保员和寺庙僧人。调研组指出,日土县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大改善民生力度;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狠抓边境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效;着力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工作,确保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之后,调研组在阿里地区狮泉河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孔繁森、李狄三等革命先烈。

  近日,区经信厅携西藏高驰科技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组,深入尼玛县调研。调研后,调研组决定向尼玛县县委、县政府提供“高驰OA”远程办公和“高驰易连”云视讯系统体验产品。7月23日下午,尼玛县委、县政府通过“高驰易连”云视讯连通拉萨,并进行了现场文件共享、现场标记、手机接入对话等体验。区经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解决信息化难题,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区经信厅和西藏高驰公司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调研、问题整改等方式为依托,持续解决信息化难题,推动西藏信息化大发展。

  近日,区发展改革委开展了第一次“大讲堂”活动,委规划处尹永威同志以《发展规划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对大家进行了授课。精彩授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周五领导干部大讲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结合,达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的目的。

  近日,区扶贫办组织党员参观拉萨市海关关史馆,身临其境了解拉萨海关半个世纪以来的艰苦创业历程和光辉业绩,感受前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创业精神。

  近日,区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西藏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始终坚持反分裂斗争方针不动摇,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公安工作中,切实落实好各项维稳安保措施,确保西藏社会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献礼。

  25日上午,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上,外交部短期援藏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丰富涉外工作经历,就对外新闻和公共外交、礼宾工作和外事礼仪、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进行了学习交流,以生动的事例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外事干部对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的认识和理解。

  24日下午,自治区旅发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和调研汇报交流会。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自治区旅发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围绕推动厅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旅游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等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直属企业负责人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报告。在调研汇报交流会上,自治区旅发厅干部汇报了调研成果,并针对旅游产业脱贫攻坚、旅游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24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会议要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要继续发扬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纪律底线,为推进广播电视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油鼓劲、献计献策、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座谈会,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在离退休老干部之间组织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一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游胜苗说。

  24日上午,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区管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要结合企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力求出亮点、出经验、出成绩;要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企业生产经营、区党委巡视整改与专题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发展壮大国有企业、促进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记者 赵书彬 丹增平措 郑璐 耿锐仙 彭琦 袁海霞 赵文慧 索朗琼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