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七月,我与易贡有约

王珊 史金茹 张猛 发布时间:2019-08-02 09:23: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 王珊 史金茹 张猛

  易贡,距离西藏拉萨550余公里,车程8小时,位于林芝市波密县境内,是西藏有名的天茶故里、冰川之乡。

  那易贡到底什么样?在那里又会有怎样的体验呢?

  盛夏七月,带着满心的新奇与欢喜,来自拉萨市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45名学生聚集此地。在这里,他们即将度过一场为期七天的快乐网球夏令营之旅。

  远离拉萨和家人,并没有让这些孩子感到惶恐。“这儿的树比拉萨多”“快看,还有一个大湖”“那里还有冰山呢”……

  7月25日下午,刚抵达易贡,孩子们便被周边的湖光山色所吸引:青山相对出,雾自湖边生。有山水相伴,孩子们对随后的营地生活更多了一分期待。

  夏令营正式启动的第一天,孩子们统一着装,列好队形,早早地等在网球场上。针对这些网球零基础的学生,教练们并不急于展开网球专业训练,他们先向小学员们普及网球起源等相关历史知识,随后通过球拍介绍、握拍演示、比赛讲解引导其全面认识网球及网球比赛。

  经过教练的细致讲解,孩子们基本上对网球比赛规则和相关要求熟记于心,紧接着便是进行实践练习了。

  “侧身、滑步,保持重心”“用力挥拍、回位”……一连数天,在教练耐心的指导下,孩子们已基本掌握正手挥拍、反手击球、颠球、徒手接球等动作要领,能够两两组队,进行隔网练习。

  “真是太好玩了,一点也不难。”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德庆旺姆用手背抹掉额上的汗水,高兴地说,“以前我只是听说过网球,没想到这么快就接触到了,真是太意外了。”

  尽管汗流浃背,但是学员们的练习热情不减,这让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负责人、自治区网球协会秘书长管鸿钊十分欣慰。据管鸿钊介绍,本次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拉萨站)快乐网球夏令营是西藏自治区举办的第一届网球夏令营,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网球协会、西藏藏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要目的是让西藏青少年认识网球、掌握网球基本技能,让学员们在专业、快乐的氛围中享受网球的乐趣。

  同时,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体验,激发其学习的兴趣,除日常网球技能训练外,夏令营还安排了湖边徒步、将军楼红色教育、易贡茶厂参观等户外拓展活动。

  在活动的第三天下午,孩子们装好食物和水,扛着五星红旗和营旗,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军”易贡湖。近10公里的路程,他们顶着烈日,爬坡过坎,尽管累的快要趴下了,但都咬着牙、鼓足劲,坚持到了湖边。此时,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有的拿起手机进行拍照留念,有的掏出本子记录活动的点点滴滴,还有的和教练踢起了户外足球。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活动已到尾声。30日下午,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营证书。

  “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可以让孩子们的体育技能得到锻炼,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能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帮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管鸿钊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