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首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和线路正式发布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8-16 08: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4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在林芝市波密县发布西藏首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和线路。首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和线路将拉萨和林芝两地众多“红色”景点,如拉萨谭冠三纪念园、波密县扎木中心县委红楼、通麦川藏线十英雄纪念碑等结成“红色旅游联盟”,推出拉萨—鲁朗—波密—巴松错的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同时串联沿线生态游、乡村游,进一步丰富西藏旅游业态。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林芝市波密县通麦镇境内的川藏线上的十英雄纪念碑


图为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易贡茶场内的将军楼


图为林芝市波密县扎木中心县委红楼

  作为一种具有特殊教育意义的文化旅游形式,我国红色旅游的热度近年来持续攀升,正逐渐成为热门旅游主题之一。此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和线路旨在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补齐西藏红色旅游短板。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波密县红色旅游方面缺少相应产品和专业人才,应依托“藏王故里、冰川之乡”等资源优势,将特色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有效结合,开发多种形式的红色旅游线路,同时还应做好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建设,推动波密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此外,波密还要在家庭旅馆的基础上,鼓励发展精品民宿,打造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与会的旅游业代表和媒体代表表示,波密县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可以借助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多种主题游。游客在感受红色旅游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波密夏季奢野养生、避暑纳凉的新体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