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雪顿节期间拉萨将推出多场藏戏展演

晓勇 发布时间:2019-08-21 09:53: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非遗处了解到,今年雪顿节期间,西藏将隆重推出“第八届全区藏戏展演”“藏戏唱腔展演”、改编传统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专场演出等雪顿节系列文化活动,演出地点分别在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自治区群艺馆剧场、和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

  今年拉萨雪顿节期间,自治区文化厅除安排自治区藏剧团于8月31日至9月2日晚在藏戏艺术中心公演3场传统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外,专门选调往届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拉萨、山南、日喀则、阿里等地的多家民间藏戏队伍参加为期7天的雪顿节藏戏展演活动。同时,西藏还将组织来自民间的藏戏艺人及藏戏爱好者于9月3日晚在区群艺馆剧场举行藏戏唱腔展演。届时,340余名藏戏民间艺人及70余名专业演员将向国内外观众全方位展现藏戏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西藏藏戏传承保护成果,从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浓郁的文化氛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有藏戏国家级代表性项目8项、自治区级代表性项目12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2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11名。民间藏戏传承点达140余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