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市小昭寺路段施行南北单向通行

赵越 发布时间:2020-05-09 13:47: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维护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旅游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拉萨市古城的保护管理工作,优化古城市政市容环境,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5月6日起,小昭寺路段施行南北单向通行,以此解决辖区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

  从5月6日9时起,在吉崩岗社区小昭寺路段北口、南口、策门林三巷口设立车辆出入门禁,实行单向通行,登记录入门禁系统的车辆允许由北向南单向行驶,禁止车辆由南向北行驶,其中策门林社区、热木其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车辆一律从小昭寺路段北口驶入,从策门林三巷口驶出,禁止从小昭寺路段南口驶出;小昭寺路段人流量高峰期,由相关工作人员引导车辆通行出入,必要时禁止小昭寺路段南口驶出车辆,车辆一律从小昭寺路段北口驶入,绕行至嘎丹康萨二巷、从策门林三巷口驶出;禁止违法鸣笛,未持社区通行证社会车辆、出租车等一律禁止驶入该路段。

  吉崩岗街道、社区将联合交警部门采取集中整治、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在此路段设立单行标志,对此路段实施单行管理,每日由一名交警带队、安排街道、社区市政市容巡逻队进行巡逻防控,纠正处罚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临时停放车辆及时劝离。

  小昭寺路段沿街各商户、辖区居民群众按照规定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至规定停车位内,驶入车辆如遇辖区车位停满情况,请另行在古城外围区域寻找停车场或车位停放车辆,严禁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小昭寺至小昭寺南口路段社会车辆全时段禁止停车;居民车辆自早9时至晚9时期间禁止停车,夜间停放的居民车辆必须在早9时前驶离;全区域实行监控抓拍,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一律交由交警部门统一处罚。对于违法停放非机动车一律进行拖移处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小昭寺消防大队多措并举保文物安全

    23日,西藏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小昭寺消防大队(以下简称:大队)向外界展示了拉萨小昭寺各项消防安全设施。[详细]
  • 丁业现赴哲蚌寺、色拉寺、大昭寺和小昭寺调研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翠柳吐绿,鸟鸣动听,拉萨城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2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来到哲蚌寺、色拉寺、大昭寺和小昭寺调研,亲切看望广大维稳一线工作者和寺庙僧人。[详细]
  • 环保成为藏装制作新理念

    藏历新年前夕,在位于城关区一家藏装店内,顾客拥错试穿了之前定做的藏装后交付了服装余款。在市区,有几家老字号的藏装店,因其做工精细、样式精美,成为拉萨市民心中藏装款式的风向标,每年藏历新年临近时,这几家店的生意都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