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白央:“患者康复,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次央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20-05-13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最初从事护士这一职业更多的是顺从父母的意愿,如今,对我来说,护士早已不仅仅是养家糊口的一份工作,而是我愿意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是我的理想。”白央说。她叫白央,是山南市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

  参工六年来,白央一直兢兢业业。在病患眼里,她是品性善良、身心勤快、技术一流的好护士。在同事眼里,她是见解独到、业务精湛的好伙伴。

  医院的患者形形色色,白央认为,医患之间多换位思考,才能彼此更融洽。

  让白央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一名老年患者得了胰腺炎,根据病情,需要及时对患者进行胃肠减压,但由于患者有过下胃管的经历,当场拒绝下胃管,白央耐心地给他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他才答应。

  胃管刚下到咽喉时,老人就感到恶心难受,家属在旁边看到老人难受的样子,对白央说:“年龄这么大,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吗?你要是不会下胃管,就不要在这儿逞强!”

  “家属有情绪是常有的事,我需要更加认真和耐心。”白央说。经过她的解释,患者成功完成治疗,家属也表示理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加强防控工作,山南市人民医院需要抽调护士到山南疫情复工协助隔离站点(拉萨分站)支援。白央瞒着家人主动递交了请战书。

  3月8日晚,接到被入选为特殊应急护士的通知后,白央才把消息告诉了爱人,没想到爱人十分支持她的决定。“在成为护士家属的时候,我就有了心理准备。”

  白央说:“这份职业很辛苦,但是能够守护患者一天天康复并出院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会选择这份职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