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共同发展

马晓艳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管委会始终把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民族团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管委会大力打造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园区管委会推动域上和美文旅公司旗下的《文成公主》实景剧与《金城公主》舞台剧两个文化项目的发展,将其建设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时,园区管委会紧扣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活动主题,突出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突出脱贫攻坚宣传教育,突出民族团结教育,使各族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意识,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

  为加强藏汉民族干部职工、藏汉企业、藏汉群众之间的合作共赢意识,园区管委会多次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及爱心活动,使藏汉一家亲的意识深入人心。在园区管委会的领导下,民族团结工作做到了“三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能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到位,通过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活动落实到位,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使群众性参与面不断扩大,各项活动丰富多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