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巴宜区实现村级文艺演出队全覆盖

王富艳 胡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加紧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目前,已实现69个行政村、4个社区村级文艺演出队全覆盖。

  5月初,针对各行政村(居)文艺演出队节目单一,群众演员舞蹈基础弱、表演技巧差等问题,巴宜区选派20名艺术团专业老师对村级文艺演出队进行手把手、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培训以提升演员形体、舞蹈动作、歌唱技巧为目标,立足本土特色文化,并为每个村“量体裁衣”编排2至3个亮点节目。

  组建和培训并用,增强了群众演员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村级文艺演出队的活力,提升了演员的综合素质。据了解,各村文艺演出队已开展演出活动220余场次,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实现了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专家谈激活乡村振兴的文化动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要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本期大家谈,我们选刊3篇来...[详细]
  • 村村锣鼓响 处处闻歌声——堆龙德庆区村级文艺队惠民小记

    近日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30个村的文化大院比以往热闹了许多。每逢夜幕降临之时,在暖风的吹拂下,震天的锣鼓敲起来,动人的乐曲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悠扬的藏戏唱起来,全堆龙德庆区30个村级文艺队竞相开展文艺演出,呈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