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沈那遗址公园西侧将于8月底开放

张弘靓 发布时间:2020-08-04 09:24:00来源: 西宁晚报

  7月29日,记者在西宁市沈那遗址公园及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建设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四馆”已进入设备设施的进场及安装阶段,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正在全面推进。沈那遗址公园项目西侧、北侧建设控制地带水系景观、园路园桥等施工已基本完成,并计划于8月底对外开放沈那遗址公园西侧区域。

  “四馆”:年底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四馆”施工现场,作为城市未来新的文化地标,以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为主的“四馆”建设正如火如荼,百余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一片忙碌景象。

  据介绍,目前“四馆”项目土方挖运、地基、基础与主体工程的施工已全部完成,北侧边坡、室外挡土墙及屋面工程等施工已基本结束,消防、暖通、给排水及电梯等安装工程的基础及管线预埋、桥支架安装等前期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已进入设备设施的进场及安装阶段,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正在全面推进,吊顶、窗户、室外干挂石材及玻璃幕墙等施工已基本完成,室外管网及室内展陈等施工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下一步,全面推进项目装饰装修、室外工程、高低压配电、室内展陈及墙体泛光照明等施工,计划8月底基本完成高低压配电工程施工,10月底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工程、室外工程及北侧边坡等各项施工,具备初步验收及系统调试条件,11月底完成室内展陈、室外工程等收尾及各分部分项工程缺陷的整改,完成各系统间的联调联试及工程验收工作,年底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沈那遗址公园:8月底向市民开放西侧区域

  穿过“四馆”,映入眼帘的是蜿蜒的溪流和郁郁葱葱的草地树木,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宛如一幅画卷。顺着步道一路走去,一旁是流水、一旁是花草树木,道路沟壑都保留着自然生态的原貌,顺着石梯可以上到核心保护区,又是一番开阔的景象。各色花卉成片地在阳光下肆意娇艳,卵石浮铺的道路更有融入自然的亲切感,流露出天然的和谐和原生态的美。

  园内工人们有的在对树木进行修整,有的在栽种新的花木,有的在浇水,西北侧游客服务中心也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的施工。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那遗址公园项目西侧、北侧建设控制地带内土方挖运、场地平整、绿化栽植及管线预埋等施工已全部完成,水系景观、园路园桥等施工已基本完成,并进入音响、监控、智慧灯杆等配套设施的选样及安装阶段,西北侧游客服务中心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全面推进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的施工,东侧建设控制地带相关工作正在持续推进。核心保护地带内花卉栽植、卵石浮铺及巡护道路等施工已基本完成,临时保护棚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计划于8月底向市民开放沈那遗址公园项目西侧区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