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用诵读致敬青春 2020“经典诵读”西藏站圆满落幕

赵越 刘凡 发布时间:2020-08-17 10: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属于青春的故事。岁月流转,与青春有关的记忆却永不消逝。青春究竟是什么样子?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6月29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经过“云上读书会”、参赛选手招募、报名作品初筛等环节,最终有20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8月15日上午10时,20组参赛选手带着对诵读的热爱走进精彩纷呈的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西藏站)决赛现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紧扣“青春”,一方面是向青春致敬,另一方面是唤起大家对青春的记忆,寻回属于每个人的年轻的心。据了解,今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的第七年。从2014年起,“经典诵读”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长春、沈阳、哈尔滨等二十余座城市举办落地活动,迎来百万人参与。

  为了尽可能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基础上扩大诵读活动的覆盖面,此前,我们特别策划了“云上读书会”,邀请到了西藏作协副主席、作家羽芊,西藏大学文学院讲师王方钊,拉萨80后诗人陌上千禾,2019年度自治区图书馆借阅量第一的读者张梅花,2019“经典诵读”西藏站冠军获得者王永振5位大咖,做客直播间为网友分享阅读的美好,给广大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顾本次活动,从6月29日本报启动2020“经典诵读”西藏站主题公益活动报名至8月8日报名结束,陆续共有50余名诵读爱好者报名参加活动。为了确保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报邀请专业人士根据报名选手的参赛作品、诵读作品视频等情况,进行了层层筛选,最终有2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今年决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学生、诗人、警察……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相聚在“经典诵读”的决赛舞台;从参赛作品的选择上看,今年选手参赛作品的题材涉及古典诗歌、现代诗歌等;从参赛形式来看,有个人参赛,也有团体组合参赛。

  获得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西藏站)决赛第一名的丹增拉姆捧着奖杯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主办方给予我们这次展现自我的机会,作为一个正在享受当代幸福生活的职业女性,我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珍惜青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前行,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大家!”比赛结束后,评委王永振表示:“我能感觉到,本次比赛的入围选手都是带着诚意而来,他们的诚意感动了我,使我沉浸在他们诵读的感情中。同时,选手们也都非常会选择作品,几首诵读作品都非常经典,比如说《致橡树》等经典名篇。总之,这次比赛是一次与诵读爱好者交流的好机会。”去年,王永振勇夺比赛冠军,今年他又转变身份成为比赛评委,然而不变的是对“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的支持。

  读书能抚慰人的心灵,让人透过文字看到另外一个世界,让身体和心灵交融在一起。通过广场经典诵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我们将给传统文化和所有的经典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来年再相约!

  最后,作为活动主办方,西藏商报社向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西藏站)决赛提供场地及设备支持的拉萨万达广场表示诚挚谢意。同时,感谢农夫山泉苏打水及丸摩堂向各位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的苏打水和冷饮等。

  获奖名单

  一等奖:2号丹增拉姆

  二等奖:12号高世杰 16号熊亮

  三等奖:10号张文锋 7号王彬 4号普卓玛

  优秀奖:13号元旦旺久 15号陆明 11号达娃拉姆 5号陆鼎京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