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0 09:53:00来源: 拉萨晚报

  19日晚,以“欢乐雪顿,健康拉萨”为主题的2020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在拉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举行。图为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记者 平措旺堆、贡嘎来松摄

  八月,在雪域高原最好的时节,拉萨人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雪顿节。19日晚,以“欢乐雪顿,健康拉萨”为主题的2020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在拉萨南山鹏矗生态公园举行。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宣布2020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昂旺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雪顿节组委会主任果果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雪顿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吴亚松主持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丹,拉萨警备区司令员贺胜,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区长刘亮,武警拉萨支队政委陆健出席。

  果果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三五”划上圆满句号,即将起航第二个百年伟大梦想;2020年,是令人终生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正悄然改变世界格局和我们的生活方式。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舵定向、英明指挥,有党中央的关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有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

  果果指出,雪顿节承载了西藏地方绚丽多姿的文化精髓,寄托着全市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今天,我们怀着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意、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心,共同欢庆传统民俗节日雪顿节。西藏和平解放69年、民主改革61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传统文化在继承与创新中历久弥新,在互学互鉴中交相辉映,晒大佛、看藏戏、吃酸奶、观马术、逛会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处处展现出壮美高原、大美拉萨涌动的蓬勃生机。

  果果表示,拉萨市委、市政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努力开创拉萨发展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雪顿节开幕式首次在室外举行,并严格控制了人数。开幕式文艺演出首次使用水幕,以布达拉宫为背景,采用全方位亮化的灯光设计、激光技术进行投影,以灯光变化体现四季交替。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出了西藏人民对国家富强的自豪,对民族团结的珍视,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区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