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日喀则市推进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常态化规范化运行

汪纯 发布时间:2020-09-02 10: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日喀则市文化局在已经实现全市行政村文艺演出队100%组建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结对帮扶、广泛宣传、建章立制等方式,扎实推进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运行,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结对帮扶,培训指导。日喀则市文化局组织文化系统“珠峰英才”、日喀则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文艺骨干人员等18人赴9县开展帮扶活动,各县(区)民间艺术团骨干实行“1+1帮扶”(一个骨干人员长期结对帮扶一个村)模式,切实提升行政村村级文艺演出队专业水平,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文艺轻骑兵”。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日喀则市高度重视行政村组建文艺演出队宣传报道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和宣传载体,极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运行的关注度、知晓度和参与度。

  制定规章,科学管理。为更好发挥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服务基层群众作用,日喀则市制定了《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暂行管理办法》,有效保障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归口管理、职责任务、队伍建设、管理考核、设施经费等各方面各环节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