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3个村落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

  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共有248个村落拟推介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西藏有3个村落入选,分别是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雪冲村、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雄吉村。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涵盖山、水、林、田、甸、迹六大景观要素,素有“拉萨城郊明珠”和“拉萨后花园”的美誉。波玛村拥有悠久深厚的藏文化,同时结合现代旅游发展趋势,将现代文明、传统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融入建筑和旅游产品当中,使古老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雪冲村林草丰茂、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是过林卡的好地方,这里曾经举办过日喀则林卡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雄吉村气候湿润、景色优美、特色产品众多,是假期旅游出行的好去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