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尖扎举行“民族团结·感恩杯”锅庄舞大赛

尖宣 张添福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4: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9月19日,由中共尖扎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尖扎县易地搬迁“民族团结·感恩杯”锅庄舞大赛在昂拉乡德吉景区吉祥广场举办。

  尖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多旦,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靳晓勇出席活动并致辞,昂拉乡党委书记更藏、当顺乡党委书记夏吾太、昂拉乡乡长杨志刚、县文化馆馆长扎西才旦及德吉村第一书记洛加才让等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尖宣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尖宣 供图

  全县5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特邀尖扎县五彩神箭锅庄协会会员30余人现场友情指导展演。全县各族群众2000余人观看大赛盛况。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全县文体旅游事业全面发展,

  靳晓勇在致辞中对下一步群众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要注重挖掘适应全县发展的文化建设内容,形成更多富有民族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不断丰富全县群众文化活动内涵,大力提升尖扎县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积极营造文化和谐的良好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比赛现场,各乡镇参赛队身着不同特色民族服装,以各自音乐为背景,踏着整齐规律的步伐开始“圆圈舞”的比赛,赢得广大观众的热烈掌声。

  颁奖典礼上,县委县政府领导为获奖各代表队颁发奖金、奖牌,为五彩神箭锅庄协会颁发了展示表演奖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