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第7轮比赛决出成绩 拉萨净土队选手周振宇胜出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0:00来源: 拉萨晚报

  1月8日上午,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如期进行第7轮比赛。至此,全程13轮比赛的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赛程已经过半。在拉萨市代表队派出的拉萨净土队、拉萨晚报队2支队伍6名队员在各台和对手的比赛中,周振宇胜出。

  在第7轮比赛中,第2台拉萨净土队8段棋手白宝祥对阵来自南昌晚报伟梦队的6段棋手潘文君,白宝祥执白子发挥稳定,整局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失误,然而对手潘文君实力上也丝毫不弱,双方一直下了近3个小时,到了官子阶段方才战罢。最终白宝祥战败。

  潘文君出生于1988年,曾是职业三段,现退段为业余棋手,2018年曾获“安义古村杯”南昌围棋公开赛冠军。潘文君介绍,为了和白宝祥的这场比赛,昨晚他悉心准备了较长时间,然而一开局白宝祥还是下出了他意料之外的棋局,他只能凭借对各种定势的认知以及从围棋AI下法的理解进行布局。“这是一个战斗型的开局,因为我先前的战绩并不算很好,所以这盘棋相对来说我更积极一些。棋盘上战斗过程中对手功力深厚、处理得也非常好,我没有攻击优势。但是对手在中盘时有一处失误被我抓到了棋筋,而且我破了对手的棋眼,导致我在目数上占了优势,而且孤棋也安全了,才赢了这场比赛。”潘文君说。

  第30台,拉萨净土队7段棋手周振宇对阵来自金陵晚报队的6段棋手梁程,仅用时40多分钟、100多手落子,周振宇就战胜对手取得胜利。谈到本局比赛的过程,周振宇告诉记者:“对手应该是比赛状态不太好,在一个局部上计算失误导致了整盘的溃败,很快就弃子认输结束了这场比赛。”

  根据赛事规则,参赛选手赢一局积分2分,输一局积0分。到第7轮比赛结束,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赛程过半,参赛棋手各自在前7局比赛的积分初步列出:来自厦门晚报观音山队的7段棋手王琛一人积累14分(7局全胜),胡煜清、吴辰爵、于清泉、唐崇哲、花畅、瞿鸣、潘文君分别积累12分(6胜1负),李嘉男、陈俊宇、赵亦康、杨智文、陈翰、赵炎、赵斐、何天凝、冯勇、康达奇、张梦石、付利、周润民、苏广悦、白宝祥、于苏豪、王存、卢宁、邓威、徐文博分别积累10分(5胜2负)。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聚集了国内顶尖业余围棋高手,赛场赛事千变万化,我们将继续关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