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初雪,一如初见

诗云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3:00来源: 拉萨晚报

  西岭雪,庭外雪,遥似千里。纸上雪,笔尖雪,近在咫尺。他素着白衣,惊鸿照影,姑娘止步,不言不语。

  心事似雪,一朵朵下满纸上,牖外寒冬季,念念的雪花飘飘洒洒。是无关风月的情愫,还是笔下的文字只题你的眉目?屋内寒冷,而文字深处有你的一方暖阳,于这般的陌城亦是暖暖的认识了千百遍。初雪,填上初遇的朦胧,文字中的遇见,没有对与错,早与晚,亦没有过多的去渲染,简简单单的话语,彼此之间就已经相互懂得。红尘之中往来多少过客,是许久没静下心来,发现不期而遇的美好了。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吧,遇见的总会在某个时间段悄悄地延续到你的字里行间。因为遇到了冬天的雪花,笔下的文字是笑语嫣然,浅笑微然。

  初读你的文字,不识其中意,再读你的文字,好似故人,一如初见,衣袂翩若雪,交心淡若水。若只如初见,也别无他求,只求与你同在。若伯牙绝弦的痛,等不到一场雪,邂逅相遇若即若离。近君情更怯,心乱如麻。越是喜欢的风景,越是会少看几眼,委婉含蓄中掩饰自己的心事。你说我是一个痴情、伤感的女子,你说我有什么心事都可以找你倾诉,认识久了,你说文字中的我与现实中的我完全不一样,文字中的我很念旧也很伤感,现实中的我爱笑又很调皮。有时候写字写到一半没思绪,你分享你的文章给我,我仔细看完,你我的笔风不同,其实好多时候我都读不懂你文字表达的东西。每次写文章,我都很慢,其一是因为怕写砸了,其二是因为没有想法。你每次都会分享你的灵感,我也试图去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庐州初雪,千里雪霁路难分。下了一整夜的雪,晨起又是另一番的天地,山川万物,不再空旷,叶子上堆满厚厚的雪。此刻,在同一个城市里的你,应是喜悦的,你的笔名里也有一个白字,你说你最喜欢白色,此时整个世界都是白色的。之前写《飞鸿踏雪,自是不语》,我写雪是带泪的,整夜失眠,把雪写的断肠水流。期待已久的雪,下白了我的城,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雪了,它的白显得整个世界都是明亮的,回头想想,自己是读朱淑真的词而染来莫名的伤感吧。你说想了解我的过去,你细看我多年前的文字,你说好伤感,每篇都是伤感,我说那落满尘埃的字,我自己也不懂为何我写得那么伤感。因为生活中的我,特别爱笑又喜欢怼人。

  白色,树木,道路,房屋都穿了一身雪衣,我伸出手,一枚枚雪花躺在手心,静静地看着雪花慢慢的融化成水,若手心的温度比较低,雪花会融化的慢点吧。手中的水很暖,像是喝了一杯自己泡的老茶。心雪天亦雪,心暖雪亦暖。前些日子,寒风呼呼,你说诗云外面天冷多穿点衣服,我心里很暖,带着微笑下楼。平日里很少出门,你说我应该多出去走走,我说我懒还比较路痴,你说这个城市的好多地方你陪我去走。有时候我故意逗你,你都好认真,我暗自偷笑,发现你好傻。

  西岭雪,庭外雪,近在咫尺。纸上雪,笔尖雪,遥似千里。他素着白衣,惊鸿照影,姑娘止步,不言不语。她独坐楼阁,临窗读雪,书生翩翩风流,庭前而过,一日擦肩,看雪读雪,好似故人,一如初见,衣袂翩若雪,交心淡若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