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网公益西藏行”走进日喀则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03.jpg
活动现场。记者 德吉曲珍 摄

  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年度重点公益活动,“2020中网西藏公益行”22日马不停蹄来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三小学,开展零基础网球体验课,并为校方捐赠500份网球套装及其他网球器材。据了解,本次推广活动旨在帮助藏族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网球、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携手著名网球运动员刘思宇和中国网球希望之星奚妮共同践行“90元让一个孩子打网球”这一中网公益计划。

  今年的“中网西藏公益行”以“梦想,不止一种高度”为口号,与去年相比,“2020中网西藏公益行”呈现“更高、更强、更丰富”的特点。

  在网球体验课中,刘思宇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网球的相关知识和简单的基础动作,随后,现场数百名学生跟着练习。对于同学们来说,第一次接触网球就能得到国家队球员的指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这对他们提升对网球的兴趣非常有帮助。体验课结束后,两位球星为学生赠送签名网球留做纪念。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网球这项运动,我也看到学生们玩得非常开心,今后学校会利用好这些器材,并开设网球社团,开展网球比赛。”桑珠孜区第三小学校长段绪琼说。

  五年级学生拉巴顿珠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打网球,特别好玩,老师教的每一个动作我都认真记下来了,今天我也拥有了人生第一支网球拍和签名网球。”

  据了解,此次“中网西藏公益行”活动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首创集团共同主办,宋基会中网公益基金支持,目的是让每一个藏族孩子都知道网球。同时,把首都人民的关爱和问候送给藏族孩子们,无论是对提高藏族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圆他们一个网球梦,还是对网球运动在中国边远地区的普及和发展都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